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媒体清流 > 
清流:整洁迎新 过个欢乐祥和年
2019-02-11 08:49:1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  


1月31日,在清流县李家乡鲜水村,村两委正带领村民开展节前的村庄清洁行动,有的在清扫垃圾淤泥,有的在沿街悬挂大红灯笼,走进村庄,干净又漂亮。


“现在村里有专门的保洁员、河道专管员,全村的卫生环境越来越好,在外打工回到村里,整洁干净的村容村貌,让我感受到了一种回家的幸福。”返乡村民邹红如喜悦说道。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9日,清流县按照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制定印发了《清流县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各乡镇、村居,细化行动清单,加快推进全范围的节前村庄清洁行动,重点做好村庄内的“三清一改”(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家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以及道路两旁、公共场所、门前屋后乱堆乱放整治等工作。同时,利用墙报、广播、标语、微信等宣传方式,发动全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持久效果。


据清流县乡村振兴办负责人介绍,此次节前村庄清洁行动获得各村级组织和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和赞誉。截至1月30日,全县共有112个村级党组织、2600多个党员、54000多个村民参加了节前村庄清洁行动。


近年来,清流县聚焦农民群众最关心、最急需解决的村庄环境卫生难题,以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建立长效清洁机制,广泛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整合优化各种资源,集中整治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巫建辉)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