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党员之家 > 
县总医院成功开展首例经皮肝胆管穿刺置灌流术
2019-02-15 10:50:55  来源:清流县总医院  责任编辑:邹新根  

日前,清流县总医院多科联合开展首例经皮肝胆管穿刺置灌流术新技术,成功抢救一名胆道梗阻、脓毒性休克、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病人。

龙津镇大路口村68岁的高大爷,近日反复出现右上腹部疼痛不适,因疼痛难忍入院。经查确诊为胆总管下段结石伴化脓性胆管炎。因胆总管梗阻,并发急性化脓梗阻性胆管炎,且出现感染性休克、急性呼吸窘迫、低白蛋白血症等一系列凶险并发症。

时间就是生命,如何“解决梗阻”迫在眉睫。外一科雷胜龙主治医师多次组织重症医学科、麻醉科医师会诊,评估病情,讨论救治方案,决定行经皮肝胆管穿刺置灌流术技术以解除胆道梗阻。为保证手术安全性,邀请三明二院肝胆外科医生现场指导,严格质量安全把关。手术在局麻下进行,操作时间不到30分钟,便顺利的将胆汁引流管置入。

术后,高大爷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生命体征平稳,恢复良好,生活质量明显改善。

经皮肝胆管穿刺置灌流术穿刺难度大,手术风险高,一般二级医院尚未开展,成为技术上的盲区,也阻碍其它手术的实施。清流县总医院勇于突破,填补了该项技术空白,为外科技术水平的提高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减少了这类患者外出求医的奔波劳顿之苦,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张晓倩)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