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9-03-06 15:19: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5日,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列席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并在各界别小组认真开展讨论。

委员们表示,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讲成绩实实在在、讲问题深刻中肯、讲措施切实有力,体现了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精神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份振奋人心的好报告。

崔玉英委员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份政治坚定、提振信心、凝聚民心的好报告。去年面对多年少有的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科学决策、统筹协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引领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迎难而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充分彰显了党中央驾驭复杂局面的智慧能力。2019年我国发展面临的环境更复杂更严峻,风险挑战更多更大。报告对国内外形势的判断清醒客观,对困难的预见全面深刻,对目标的确定积极稳妥。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战胜艰难险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曾毓群委员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新一年目标任务的阐述很具体也很务实,尤其是在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部分,提到要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集群,令人倍感振奋。他希望国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组织有关方面力量,加快汽车产业智能化、电动化、品牌化、高端化步伐,使我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

陈修言委员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许多内容与电力行业息息相关。“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公司在服务全省工业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承担着重大责任。过去一年,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简化办电手续、提高供电可靠性等方面有了很大提升,接下来还要不断改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听完报告,我感触最深的是一串串数据背后满满的‘干货’。”蔡金钗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优化营商环境,并强调要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他希望未来加强跨省知识产权维权机制建设,凝聚全社会力量打造诚信创新环境。(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 林宇熙 林侃)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