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国际国内 > 
让雷锋精神在实践中绽放时代光芒
2019-03-06 15:25: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又是一年的“3·5学雷锋日”临近,3月3日上午,由杭州东站开往北京南站的G20次“西子号”列车上,几位戴着雷锋帽和学雷锋徽章的孩子吸引了旅客们的目光,一场“雷锋故事”学习会正在飞驰的高铁上展开。(3月3日 钱江晚报)

沧海桑田,从回忆满满的“绿皮车”到奔驰在广袤大地的“复兴号”,尽管时代不同,但雷锋的形象早已超越时空,不再定格于特定的历史时期。雷锋精神之所以生生不息,不仅因为雷锋做了好事而成为道德的楷模,更因为雷锋精神具有深刻的内涵。

时代越发展、社会越进步,但人们内心对道德的渴望和追求不会改变,对高尚人格的崇敬与学习不会改变。新时代需要更强有力的精神支撑,以雷锋为榜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飞驰的高铁上学习“雷锋故事”,有助于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让雷锋精神再放新时代光芒。

雷锋说:“为人民服务是自己最大的快乐”。既助人又悦己,这让雷锋精神既高尚又质朴,成为普通人可以践行的伦理美德。拾金不昧、扶老携幼、救治病患,这些“西子姑娘”们就拥有了西子湖水的温柔和助人为乐的热心肠,她们身上尽皆闪耀着雷锋的影子,将雷锋精神熔铸于流动中国的脉搏、播洒在公众心田。

雷锋精神最珍贵的本质在于,实现了他人利益与自我价值的有效结合。作为旅客的我们提升个人文明素质,在周围人需要的帮助时候发扬“伸出手、帮一把”的雷锋精神,以雷锋精神为时代丰碑,引领自身不断发展,争当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将“自律”与“他律”密结合起来,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敬业奉献、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谱写出新时期雷锋精神的崭新篇章。

行必有知,知则力行。当“学雷锋”已经形成氛围,当“做好事”成为了一种习惯,那便是“雷锋精神”遍地开花之时。让雷锋精神的种子植根于心、在心中开花,从而化之于行,并在践行雷锋精神中感知其平凡中的伟大,实现奉献社会的信念更加坚定。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到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中去,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奉献与关怀激荡起亿万人对雷锋精神的共鸣与致敬。(李哲)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