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县政协十届十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9-04-03 15:33:51  来源:清流县政协  责任编辑:  

4月2日,清流县政协召开十届十次常委会议。县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各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列席会议,县政协邓炳辉主席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县纪委关于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的通报。2018年,清流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践行“五抓五重”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新的成绩。2019年,县纪委监委将从强化政治监督、抓好作风建设、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打好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攻坚战、从严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2019年,县政协常委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县委、县纪委监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部署,作好表率,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和政治生态;紧紧围绕反腐倡廉工作大局,积极支持县纪委监委的工作,通过政协提案、调研、视察等渠道,发挥好政协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邓炳辉主席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协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守牢廉洁从政的底线,始终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十二届二次、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文艺界社科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汪洋主席所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在政协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今年工作,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国“两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地维护核心;深入贯彻学习汪洋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从严要求强化能力建设。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抓好工作任务落实。明确协商议政、民主监督、信息宣传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围绕“进一步深入落实河长制,大力推进清流绿色发展”“加快特色小镇培育发展”“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重点课题,深入调研,提出实实在在的调研成果;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压实工作责任,合力推动全年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三要健全制度,强化管理,不断夯实委员履职基础。加强委员队伍党的建设。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县政协党的组织设置和党员管理;强化委员学习培训,实现委员学习全覆盖,提升委员履职的深度和广度;强化委员履职考核,完善考核机制,提升委员履职积极性。

会议通报了2019年县政协的主要工作安排,讨论通过了县政协机构改革事项。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将组建县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将县政协文史学习和民族宗教委员会更名为县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将县政协社会事业委员会更名为县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县政协办)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