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村里有了“廉情驿站”
2019-04-16 10:47:39  来源:清流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道权叔,又有事情来请教您了!”

3月26日,清流县田源乡廖武村支部书记廖道宽来到村里廉情驿站,咨询村自来水工程如何做到公平公开招标,村民又无异议。

村廉情驿站负责人廖道权建议:先开村干部会议,商量工程招标方案,然后选出村民代表对方案投票,再进行公示等。

在村级探索建立廉情驿站,是清流县延伸监督触角的一项有效尝试。据了解,清流县以田源乡廖武村为试点,在原有村部党员夕阳红民情驿站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设立了村级“廉情驿站”,驿站成员由村纪检委员、驻村干部、村民代表以及德高望重的乡贤组成,负责监督、收报廉情民意、组织调处等工作,重点监督以党务村务公开情况、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

“廖武村的村书记、纪检委员都是才新当选上任的,廉情驿站的老党员、村民代表能够在‘三资’使用管理、村级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为新任村干部提供建议。”田源乡纪委书记林应忠说,驿站还是收集基层党员信息的有效途径,村民们可以到廉情驿站直接乡纪委干部反映,对本村党员出现的不良作风、违纪问题等。

“过去村民有什么问题只能通过信访的方式向党委、纪委反映,有了廉情驿站,既能规范、监督干部工作,又能为村民答疑解惑,还能成为党群干群‘零距离’沟通,化解矛盾纠纷……”林应忠表示,仅2019年,廉情驿站就收集到群众反映的基层党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12起,现场化解矛盾8起。

下阶段,清流县还将结合乡镇监察机构规范化建设,积极推动驿站的制度建设,明确廉情驿站主要职能、组织结构、工作内容和方式等内容,推动驿站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工作职责、监督事项、监督方式、工作流程、工作要求等,进一步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察工作格局,实现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监督。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