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媒体清流 > 
清流:聚焦氟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04-23 14:53:5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  


4月15日,在清流县东莹化工有限公司内,已完成建设和设备安装的年产3万吨R410a混合制冷剂生产线,正式具备试生产条件。该生产线的投产,不但可以增加产品的多元化,还能有效延长产业链,促进公司进一步扩大产能。


清流是国内主要基础氟新材料产品生产基地。2016年以来,该县着力以氟新材料产业链延伸为主攻方向,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制定了《清流县氟化工产业发展专项规划》。目前,县内拥有氟新材料专业园区——福宝氟新材料产业园,全县共有氟新材料企业10家,其中氢氟酸加工企业3家,已形成年产氢氟酸13万吨、五氟乙烷4万吨、配套硫酸12万吨的生产能力,2018年全县氟新材料产业实现总产值34.03亿元。尤其是东莹化工2017年以来连续开工建设R32、R125二扩四、R410a三条生产线,成为全市唯一纳税连续两年超亿元的民营企业。


下一步,清流县将继续推进氟新材料产业链延伸,聚焦氟新材料产业发展,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的东莹化工年产14.2万吨环保型氟产品生产扩建项目和环保制冷剂小钢瓶灌装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达产后力争实现全年氟新材料产值40亿元以上。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吴火招)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