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旅游 > 
大型红色革命题材纪录片《如画林畲》清流开机
2019-04-28 15:52:16  来源:清流旅游  责任编辑:  

清流县主动融入全市上下打响“风展红旗如画”品牌工作布局,把保护传承弘扬红色文化作为一项铸魂工程来抓,突出“传承红色基因,发挥红色优势,讲好红色故事”这一主线,多维展示红色风采,凝聚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强大精神力量。

4月18日上午,大型红色革命题材纪录片《如画林畲》开机仪式在清流毛泽东旧居广场举行,百名红土地新一代学生诵读主席诗词《如梦令•元旦》,重拾红色记忆,激发爱国热情。《如画林畲》由著名公益和纪录片导演周永旗执导,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中共清流林畲镇委员会、清流县林畲镇人民政府、清流县文体和旅游局等单位联合出品。

纪录片以“星火燎原、红潮云涌、红色堡垒”三个部分为主,讲述了1930年1月毛泽东率红四军第二纵队驻扎林畲7天6夜的红色故事;演绎了1931年6月红四军十一师曾士峨、罗瑞卿部建立林畲苏维埃政府的红色回忆;追寻了1933年7月林畲进入土地革命的全盛期的红色足迹。这是清流县首次将红色文化用光影的艺术形式呈现,将林畲红色基因、红色优势、红色故事推向新的传承与保护阶段。

“山下山下,风展红旗如画”。今天的清流林畲风景如画“别样红”,苏区精神世代相传,老区人民不懈奋斗,乡村振兴全面发力,正着力绘就更新更美的时代画卷......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