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清流县一名同学荣获三明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2019-06-01 17:25:00  来源:中共清流县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日前,三明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公布,我县城关小学高宇洁同学荣获三明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近年来,清流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广泛组织未成年人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涌现了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高宇洁

高宇洁,女, 2008年1月生,三明市清流县城关小学五年级(2)班学生,县优秀少先队员。她勤奋好学、尊敬师长、孝敬父母;她谨记老师、父母的谆谆教导,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天天向上;她是长辈眼中的开心果,同学们身边的好榜样,老师得力的好帮手,是新时代的好少年。

她的梦想是成为祖国这棵参天大树的一片绿叶,成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主力军的一员。她是一个热情昂扬、积极乐观、胸怀宽广的女孩儿,就像她最喜爱的向日葵那般永远朝着希望!也是一个品学兼优、追求全面发展的学生。

她是学校勤奋学习的排头兵,她把学习当作很快乐的事,喜欢挑战,课后积极钻研奥数题目,锐意进取,不骄不躁,成绩名列前茅。她酷爱阅读,家中的书柜摆满了各类书籍,每天最幸福的时光就是与书为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她的座右铭。她是班上优秀的领头雁,老师的得力助手。

她多才多艺,在2017年“少年中国梦”全国青少年书法美术大赛中,荣获“书法少儿组”一等奖;2018年荣获第十三届课堂内外杯创新作文大赛全国小学中年级组初赛一等奖、复赛二等奖;参加市县小提琴演奏方面比赛也多次获奖。多次被县教育局、学校评为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红领巾督导员。生活的每一天,她都活出“不懈坚持、成就梦想”的最美姿态。

“新时代好少年”的事迹已在三明市各大媒体向社会发布,通过同龄人的榜样示范,激励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