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凝心凝智凝力 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开幕
2019-06-19 10:43: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建平  

18日,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和第九届福建省民营企业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在福州开幕。本报记者 张永定摄

凝心凝智凝力 创新创业创造

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出席并讲话

于伟国讲话 唐登杰主持

东南网6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6月18日,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和第九届福建省民营企业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在福州开幕。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闽商与海内外嘉宾等1800多人齐聚榕城,共话创新创业创造,凝心凝智凝力,增强信心力量,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和积极参与经济全球化,坚持做好自己的事。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高云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书记于伟国讲话,省长唐登杰主持。

高云龙代表全国工商联向本届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海内外闽商和嘉宾表示亲切问候。他说,闽商敢为天下先,恋祖爱乡爱国,热心回馈桑梓,聚焦实业主业,是推动祖国和家乡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世界闽商大会影响力日益提升,已经成为弘扬闽商精神、汇聚闽商力量、促进对外开放、推进福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他希望广大闽商坚定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信心,继续支持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增强民族自豪感,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时代使命,齐心协力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希望福建高标准高水平完善各项措施,厚植闽商发展的沃土,加快形成投资最便利、服务最高效、管理最规范、法治最完善的一流营商环境,让闽商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加快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与会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在复杂外部环境下,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努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希望广大闽商始终发扬敢为人先、爱拼会赢的精神,坚定信心,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在国际竞争和新福建建设的广阔舞台上拼搏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发展新篇章。福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今年全国人大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致力给创新创业创造以更好的发展环境,致力帮助民营企业实现创新发展,致力在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上走前头,致力理念新、机制活、人才兴,为闽商发展提供良好条件,与广大闽商奋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在会上说,本届大会对于团结广大闽商,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闽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用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创造,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更好助力祖国和家乡发展。

海内外闽商代表林育庆、许荣茂、许健康、丁世忠等在发言中表示,当前祖国发展日益强盛,家乡变化日新月异。广大闽商更要携手共进,同谋发展,弘扬新时代闽商精神,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闽商应有贡献。

会上,30个总投资1082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项目涉及高新技术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5G产业等领域。会议还表彰了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发布了世界闽商大会会歌《天下闽商》和《闽商蓝皮书》,举办了“闽商大数据”上线仪式。

国家有关部委领导,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正省级老同志,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了开幕式。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