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文化之窗 > 
检校联手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2019-06-27 16:35:28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邹新根  

“同学们,如果你被欺凌了,会怎么办?如何预防和制止校园暴力?……”,6月24日,清流县人民检察院在实验中学举行“守护青春岁月 拒绝校园欺凌”法制进校园活动。

在与教师代表的座谈中,检察机关通报了近年来该县未检工作开展情况和做法,重点介绍了未成年人成长检察工作特点和成果,呼吁每个人都能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关注未成年人成长。教师代表纷纷就如何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及更好地创新开展未检工作建言献策。

活动中,针对初中生对法律知识存在模糊概念的情况,检察官从身边的案例着手,与同学们开展互动问答,讲述了不良行为、违法行为、犯罪行为的区别以及如何远离犯罪、保护自己。她们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引导学生们深入思考,告诉大家只有知法、懂法才能守法、敬法。

下一步检察机关将进一步落实“法治进校园”和“一号检察建议”工作,与学校、家庭、社会形成工作合力,建立良好的工作制度,共同遏制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杨颖)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