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专题 > 扫黑除恶 > 
清流:文明监督员“上岗”促“创城”
2019-07-11 15:28:54  来源:清流县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邱东莲  

文明县城人人共建、幸福县城人人共享。在创建文明县城的当下,清流县各大街小巷、交通路口可看到戴着红帽子、别着“文明监督员”红袖标、配备监督证和口哨的人员,他们热心地对市民乱扔垃圾、乱停车辆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及纠正。

这支“文明监督员”队伍共有22人,他们是热心公益、身体健康、有一定创城知识的退休老干部。

“那边就是垃圾箱,请不要把垃圾扔到地下。”“请将摩托车停放到摩托车位。”……自5月16日起,“文明监督员”走上街头,热心劝导和纠正市民乱扔垃圾、乱停车辆等不文明行为。同时,还广泛收集和征求市民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查找全县在创建文明县城过程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实事求是地反映各实地点位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和创城责任区单位落实创建工作职责。

目前,“文明监督员”队伍已集中开展走访监督活动30天、345人次,收集意见建议100余条。

在“文明监督员”的劝导监督下,市民们身边的不文明现象也逐渐减少,环境面貌逐步改善,许多市民由刚开始的“不解”转变为“理解”,由“质疑”转变为“点赞”。

“文明监督员”队伍的建立,是创城执法主力军的有益补充,依靠老同志的阅历、人脉、威望等独特魅力,在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不仅延伸了创城责任的监督触角,拓宽了市民反映问题的渠道,而且营造了全民参与、支持创建文明县城的浓厚氛围。(罗庆麟)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