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常态化“文明劝导周”助创城
2019-07-12 10:33:38  来源:清流县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邱东莲  

“大哥,请把车停到车位里!”“同志,这里是公共场所,请不要吸烟”……当下,清流县创建文明县城工作全面展开。常态化“文明劝导周”是该县在创建文明县城工作的一大亮点。

走进清流县城,随处可看到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褂”、手持小红旗的志愿者。这些志愿者来自各单位,根据清流县委文明办关于常态化“文明劝导周”志愿服务活动要求,在创建文明县城的正当时,他们对沿街门面、店铺“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劝阻出店摆摊、占道经营行为;普及创城知识,引导文明行车、车辆规范停放、行人遵守交通规则。

据悉,常态化“文明劝导周”活动,每月安排一周,为工作日时间。各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社区)根据要求,自行组织单位志愿者上街志愿服务。原则上15人以下单位组织3-5人参与;15-35人单位组织5-8人参与;35-50人单位组织8-10人参与;50人以上单位组织10-12人参与,志愿者在主要活动路段值守保洁和劝导。

今年以来,“文明劝导周”活动共开展6次,参加志愿者820余人次。志愿者劝导随地吐痰、公共场合抽烟、乱扔乱倒、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710余人次,行人乱穿马路、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车窗抛物等不遵守交规行为42余人次,劝导纠正乱停乱放车辆90余辆次,真正实现志愿服务活动常态长效。(罗庆麟、陈水华)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