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9个省级督导组深入一线现场督导
2019-07-23 08:57:23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  

为确保督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我省派出9个省级联合督导组奔赴各地现场督导。19日,9个省级督导组全部进驻到位。连日来,各督导组深入一线督导各地坚决反对生态环境保护“一刀切”是否到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否到位等九个“是否到位”。

20日,省级联合督导宁德组深入霞浦对信访件进行抽查,针对群众举报,前往福建新时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运行状态和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随后在盐田镇与群众面对面沟通谈话,仔细了解群众诉求。霞浦县政府当晚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整改落实,要求“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县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当晚赶赴盐田“杀个回马枪”,进行再核查、再调查。

“信访件转办流程每一环节的签发要精确到分钟,一定要在时限内流转出去,不能对办理部门层层加码……”21日,在福州市鼓楼区政府、仓山区政府,省级联合督导福州组详细了解信访件转办各环节流程,督促当地完善现有信访件办理机制,做到流程上墙、职责明确。同时,对辖区内乡镇进行明察暗访,与群众“零距离”交流。

22日,省级联合督导三明组深入距离县城十几公里外的大田县湖美乡大尤多金属选矿厂,针对群众投诉该企业大量排放未经处理的生产污水现场督办。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挡不住督导组走访的脚步。尾矿库四周林深草密,大家深一脚浅一脚仔细查看尾矿库及废水循环回用设施,确保当地督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在泉州、莆田、南平等地,督导组分别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涉嫌生态环保“一刀切”的信访件进行核实。要求各地认真落实省两办通知精神,准确理解禁止环保“一刀切”的具体要求,充分把握标准,把环保“一刀切”与严格依法依规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区分开来,严格禁止“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做法,坚决避免集中停工停业停产等简单粗暴做法。(记者潘园园)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