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县名师工作室一行47人赴四川成都学习培训
2019-07-24 10:14:46  来源:清流县进修学校  责任编辑:邱东莲  

7月15日至7月21日,清流县名师工作室成员47人,赴四川成都开展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活动。

正如清流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邹雄所说:“外出学习开拓眼界,相互交流借鉴,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希望我们的名师就像一颗颗充满生机的种子,萌芽出教研天地中的一片绿色;又如一粒粒星星之火,在各自学科中点燃起教研工作的激情,真正达到以研促教的目的。”本次学习培训集聆听专家讲座、参观名校研学、小组研讨互动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学习,感受名师专业发展、名师工作室建设、名师课堂教学思考等主题学习实践,让参训学员们既开阔了眼界,又更新了观念。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愿将所学到的知识用于指导今后的工作,促进工作水平再提升,让清流县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这次名师高级研修活动,五场高质量的讲座,内容涉及名师工作室开展活动及名师成长的多个角度。成都师范银都小学校长文莉老师开设了《尊重生命,彰显个性》的专题讲座,主要围绕工作室的建设和学校办学理念两方面展开,介绍了工作室的系统构建、工作室文化和课程的共建等方面,强调工作室建设要形成“最积极、最团结、最有战斗力”的团队建设,突出“共筹发展,人人发展”的目标。

四川大学罗哲教授的《学校团队建设》主题讲座,清晰地阐述了团队建设中“观念的改造”“技能的提升”的目标,突出名师工作室“师带徒,徒促师”的建设策略,更新了我们对教师职业的进一步认识,对名师价值的深刻理解。

成都七中语文教研组长、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黄明勇老师《真而正:我的语文人生追寻》的讲座,讲述不同的故事,感悟不同的人生,让我们明白了,一位语文老师,一位名师必须拥有的“阅读、思考、写作、交友、课堂、感恩、激情、仁爱”能力与素养,这是为师者的正道,如此方能过一种真正的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张伟《从改革关键词的变化看课堂的未来转型》的讲座。联系实际分析了当下课堂教学的现状与不足,梳理提炼了课堂教学与考试改革,核心素养、深度学习、问题能力、跨学科、思维可视化等课堂关键词,阐明了课堂改革是学校质量发展的关键。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毛道生校长《以学科教育引领课堂教学》的讲座。从今年高考试题进行分析引入主题,阐述了“学科教育”与“学科教学”的不同,强调要关注学科教育的价值与素养追求,并从教育内容的自觉挖掘、教学方法的合理运用、教育技术的深度融合等方面论述了学科教育的课堂实现的基本路径和学科教育的专业要求。有着超强的逻辑思维链,理论与现实的结合。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