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县党员干群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工作
2019-07-24 11:24:2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邱东莲  

7月21日,受对流天气影响,清流县普降暴雨,致龙津镇、嵩溪等镇等镇村发生不同程度灾情。灾情发生后,清流县干部群众全力以赴开展灾后自救,解除群众后顾之忧,确保受灾群众早日恢复生产,尽快渡过难关。

灾情面前,龙津镇迅速组织全镇干部,参加救灾工作。供电、交通、移动、联通、保险等部门单位迅速组织志愿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抢险抢修;长校镇、灵地镇、市场监管局、城投中心、林业集团等乡镇单位组织人员、携带设备驰援龙津镇;龙津镇各村(居)也相互开展互救,受灾较轻的8个村70名志愿服务者完成自救任务后迅速赶往重灾村支援。短时间里,受灾当前的龙津镇,一支抗灾救灾队伍迅速形成,极大地增强了该镇抗灾救灾恢复生产的工作力量。东方润木家具厂也第一时间奉献爱心,募捐了90箱矿泉水送往重灾区。

在清流县龙津镇下窠村田背组,记者看到,洪水退去后,遍地的淤泥和垃圾,整个村庄一片狼藉。在村主干道上,清流县龙津镇的党员干部分工到位,铲除淤泥,清理垃圾,人力清淤和洒水车协同作业,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受灾群众的出行问题。不少村民也在自家的屋子里清理淤泥,在倒塌的房屋边清理砖头。

在清流县龙津镇拔里村拔口组,记者看到,厚厚的淤泥已经将原来的主干道覆盖得面目全非,不仅主干道上,村民的家里也堆积了厚厚的淤泥,许多垃圾夹杂在淤泥里。

清淤现场,两辆铲车正忙着将淤泥和杂物、垃圾集中在一起铲入斗内。党员干部们有的手拿铁锹清理淤泥,有的则帮忙村民将家中受损的家具搬出来晾晒。大家都忙得汗流浃背,被污泥溅了满身。待一处物品和垃圾清理完毕后,负责冲洗的人员则扛着高压水枪一寸寸的仔细冲洗着剩下的淤泥。

在两天的救灾过程中,龙津镇在全县各部门单位的积极帮助下,基本恢复了生产生活,目前水电路基本通畅。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