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网络媒体增强“四力”】清流:“生态+”推进“四大板块”产业化
2019-08-14 15:41:21 吴火招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邹新根  

8月14日,清流县网络媒体增强“四力”记者采访组走进福建新恒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曾思民介绍,目前工人们奔忙在多个乡镇的马尾松伐区,进行土质、废弃松木兜、山场朝向等的察看,准备利用伐区废弃的松木兜种植中药材茯苓,使其变废为宝。

这是今年清流县引进的茯苓种植加工项目,计划总投资4000万元,在沙芜乡、赖坊镇、余朋乡等乡镇种植6000亩,并建设一条年产1000吨茯苓干品加工生产线。项目建成后,亩产可达200公斤干茯苓,实现年产值3000万元,带动当地100多人就业。

这是清流县以“生态+”为统领,加快推进生态产业化发展的缩影之一。

今年来,清流县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和“重保护、重市场、重实效”的原则,以“生态+”为统领,选准“小切口”做好“大文章”,重点围绕全域森林康养、森林食品、生态休闲、小径竹全竹产业“四大板块”,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不断提高全县生态产业化发展水平。

在发展全域森林康养产业与生态休闲产业上,注重发挥林深水美、宜居宜养的优势,打响“森林+温泉休闲”品牌,打造建设“森林人家”,同步融入“全域旅游”,力促到2020年完成1个森林康养基地、5家“森林人家”建设,到2022年完成5个森林康养基地建设投入运营,逐步实现森林康养全域覆盖。在发展森林食品产业与小径竹全竹产业上,围绕“建基地、强龙头、搭平台、创品牌”,推动油茶、黄花倒水莲、仿野生灵芝、铁皮石斛、茯苓中药材、无花果等森林食品健康发展,同时加快小径竹产业链培育,形成小径竹产业优势,并通过项目带动,实现小径竹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使2019年全县森林食品产业产值达到4亿元、全县竹产业产值达到1.8亿元。

与此同时,为推动生态产业化发展,清流县实行工作动态管理制度、督察督办通报制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把生态产业化发展目标纳入相关部门年度绩效考评内容,每年进行一次专题总结。(吴火招)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