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网络媒体增强“四力”】灵地镇:扛实帮扶责任 巩固脱贫成效
2019-08-22 09:37:0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邹新根  

今年以来,灵地镇立足镇情,突出党建引领,以提高脱贫质量和改善贫困户生活水平为重点,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增强发展能力为抓手,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扛实帮扶责任,巩固脱贫成效。

眼下,进入提子采收上市的季节,8月20日,网络媒体增强“四力”采访组随同灵地镇青甲村村两委干部,来到村民黄华坤的提子种植基地。黄华坤是国定标准建档立卡贫困户,记者询问了他今年红提的种植及销售情况。黄华坤介绍:今年种植提子两亩来地,大概有产量有6-7千斤,按市场价8块钱一斤,应该有4—5万的收入,比去年的收入好一点。 

黄华坤一家有五口人,父亲患有精神类疾病,母亲和奶奶都是残疾人。以前,一家人生活全靠他一人在外打零工维持。2016年,小黄通过镇、村的产业帮扶和雨露计划等扶贫政策帮扶,在支部党员的带领下,开始学习种植红提。这些年靠着种植红提的收入,他的生活渐渐地好了起来。

青甲村党支部书记童光辉告诉记者:黄华坤这个小年轻既勤劳又吃苦,2017年6月已经脱贫了,但是现在我们政府村里面对他采取脱贫不脱政策的措施,照样给予政策和技术扶持、专人挂包。这两年黄华坤的收入也不错了,现在也好起来,我们还是一如既往照样挂钩扶持他,让他生活更快好起来,过上好的日子,跟我们大家一样。

黄华坤告诉记者:这些年,党委、政府扶贫的好政策非常多,挂包责任、包村干部和村党支部积极为他家五口人争取了产业帮扶、雨露计划、造福工程易地搬迁、小额信贷、医疗叠加保险等多项帮扶政策,现在他的家庭收人成倍增长。他说,2017年我已经脱贫了,但是政府的党员干部对我非常好,以前享受的政策现在依然还在享受着,现在我靠着种植红提和在外面做围栏,一年收入有7—8万,现在过得非常的好。

近年来,灵地镇牢固树立“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理念, 严格按照“一户一档案、一户一帮扶、一户一项目、一户一兑现”标准,健全帮扶机制,在实现干部挂钩帮扶全覆盖的基础上,结合“党员先锋工程”,推行党员村民结对子的做法,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让党员推动产业发展,帮扶贫困群众,带动本村群众转变观念。坚持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不断扛实帮扶责任,巩固脱贫成效。

灵地镇党委副书记李健民介绍说:我们镇的脱贫攻坚工作主要的话,就是围绕我们习近平总书记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这个方面做为一个重要抓手。脱贫攻坚工作,我们首先补短板,把也确实把贫困户住房还有存在一些安全问题的进行一个整改提升。再一个方面的话就是继续加大贫困户的产业扶持力度,落实好上级的产业资金,确实让我们贫困户能够增加收入,稳固脱贫成效。(邹新根 黄启鹏)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