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专题 > 扫黑除恶 > 
开学第一课,“播撒法治种子,护航青春成长”
2019-09-04 15:32:03  来源:县检察院  责任编辑:邹新根  

又是一年开学季,对于小学升初中的同学们,肯定对中学生活充满了期待,那么如何健康、安全、快乐地度过人生中这一黄金阶段呢?8月26日,清流县检察院工作人员来到了清流县城关中学,结合扫黄打非和扫黑除恶工作,为300余名初中一年级学生讲授了一堂以“播撒法治种子,护航青春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课。

法治课一开始,法治辅导员、检察干警罗晓琳便以同学们熟悉的话题引入,成功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现场气氛活跃。

课堂上,针对同学们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和原因,以及造成的严重后果,并通过视频、幻灯片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内外关于打架斗殴、校园欺凌、性侵等行为的案例以及危害性,同时,结合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一号检察建议”,教导学生遇到“校园欺凌”、“性侵”等危害时学会自我保护和预防违法犯罪。生动活泼的讲课形式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