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游客热衷国庆八闽寻福 全省旅游揽金超309亿元
2019-10-08 08:36: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建平  

东南网10月7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记者今日获悉,国庆期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按照省委省政府营造浓厚节日文化氛围和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的工作部署,围绕安全文明、繁荣假日旅游市场两大目标任务,抓好旅游安全、文物安全、市场秩序整治、产品供给四项工作,得到市民游客的欢迎和认可。据测算,国庆期间全省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3722.98万人次,同比增长17.8%,累计实现旅游收入309.28亿元,同比增长22.5%。

文旅融合相得益彰,惠民举措催热市场

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全省文旅系统组织开展了包括文艺演出、文化展览讲座、节庆活动以及景区门票优惠等在内的一系列文化和旅游活动,让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惠及全省人民。福州三坊七巷举办“向祖国告白·坊巷巡礼”文化体验游活动积聚满满人气,七天接待人数超百万人次;福建民俗博物馆、福建海峡民间艺术馆、非遗博览苑等场馆开展系列文化艺术展,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参与其中;国庆首日全新开街的千年历史传统老街巷中山路,吸引众多市民慕名前来,老街古厝再迎满堂新客。泉州举办“全福游、有全福 海丝泉州”第二届闽南美好生活嘉年华活动,另有60多场文化旅游活动在10月份集中举行。三明推出一批应季文旅产品,其中尤溪的研学游、侠客游,三元的访古游,宁化祖地游、民俗游等文旅产品游客接待量比增均在30%以上。平潭海坛古城举办“古城风动艺术节”,假日7天累计接待游客超30万人次,坛南湾远垱澳举办“2018年平潭旅游嘉年华海岛帐篷露营季国庆狂欢party”,游客享受摸鱼、赶海、渔家欢、购物、音乐嗨叭等旅游体验,七天接待游客达8.50万人次。

国庆期间,全省各地推出多项涉及景区门票、餐饮、旅游购物等旅游惠民政策,有效激发市民游客出游热情。漳州东山风动石景区和平和三平风景区门票大幅降价,吸引大批游人前往,假日期间分别接待游客14.83万人次和5.96万人次。泉州德化九仙山在假期首日针对在国庆节当天生日的游客免门票,七天接待量同比增长27.6%;惠安潮乐水关提供水关渔家美食,免费体验渔乡民俗竞技活动等。福州贵安欢乐世界、永泰欧乐堡景区也推出相关门票优惠活动,吸引不少亲子家庭。

国庆主题活动纷呈 红色旅游高潮迭起

“十一”国庆爱国热情高涨,红色旅游成为假日旅游的主旋律。全省各地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红色旅游高潮迭起。节日期间,全省各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等286个公共文化机构安排举办1027场次的群众文化活动。福建省博物院承办“中国共产党在福建——福建省博物馆、纪念馆藏革命文物精品展”等展览,福建省美术馆承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福建省美术书法精品展。莆田市博物馆新增“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喜迎新中国诞辰70周年”、“妈祖缘·同胞情”两岸书画精品大联展等展览,开展“我和国旗同框”拍照打卡等活动,假日期间累计接待游客5.56万人次。宁德市举办大型音诗画文艺晚会《山海的交响》,弘扬“闽东之光”,宣传宁德故事,群众参与热情高涨。

龙岩古田会址景区推出“我在圣地古田,我为祖国祝福”万人签名主题活动、红色历史情景剧《胜利从古田出发》,假日期间累计接待游客42.19万人次,同比增长33.1%。三明建宁县的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客坊水尾红军村推出“练红军操、唱红军歌、看红军剧、吃红米饭”体验活动,吸引许多亲子家庭和团队游客前往体验。福州、南平、漳州等地推出多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国庆期间到闽北红色首府陈列馆、赤石暴动烈士陵园等红色景点的游客同比增长53.85%,福州马尾船政文化景区接待人数约7.46万人次,谷文昌纪念馆、三平红军会师纪念馆等红色景点人头攒动。

都市休闲渐成常态 乡村旅游热度不减

国庆期间,福州西湖公园、左海各处红旗招展,五彩花海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驻足拍照,累计接待人数超40万人次;福州森林公园新增三处约1800平方米的花境景观,假日接待游客约20.30万人次,国庆首日全新亮相的于山公园也创下了游客接待新纪录。泉州都市休闲购物游全面释放,万达广场举办“寻找岁月的时光”主题活动,推出“红动国潮-复古典藏展”“国潮大秀·运动时装秀”“国潮大戏-非遗布袋戏剧场”等活动,给市民游客带来独特韵味的视觉体验。

全省各地农民丰收节活动吸引了大批自驾游、亲子游和摄影爱好者前往体验田园美景。莆田象峰村(西隐亭)景区、常太镇马院村和岭下村、华亭花果采摘等一批优质乡村旅游点成为假日旅游热点,接待游客人数均出现大幅增长。龙岩培斜福海龙乡景区新增活体水母观赏乐园和乡村酒吧项目,配合周边的全透明7D玻璃桥、森林飞跃、漂流、花草、射击等项目,景区游客量井喷。漳州十里蓝山景区花海、雨林水漂、彩虹滑道、玻璃旱滑、跑跑卡丁车、高空滑索、夜晚流星雨等游乐活动人气爆棚,假日期间累计接待游客3.46万人次。宁德古田县的第二个农民丰收节,“八闽珍果”受游客追捧,寿宁凤阳镇锌葡萄、天池生态猕猴桃等吸引了大量游客。平潭北港、磹水、孝北、猫头乾等特色乡村旅游点吸引大量游客休闲观光,七天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日至10月5日,福建省统一旅游投诉服务平台共登记受理涉旅投诉23件,已办结13件,10件正在办理中,其中符合快处先赔案件7天内结案率100%。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