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认领微心愿 解决大问题
2019-10-17 08:29:05 吴火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邱东莲  

清流:认领微心愿 解决大问题 第A1版:要闻 20191015期 三明日报

“居委会像亲人般待我,得知我摔倒,送米送油,还帮忙打扫卫生,联系护工,照顾得很周全。”10月12日,清流县龙津镇长兴居委会居民赖金婵说道。

赖金婵今年74岁,独居,儿子外出多年未联系上,女儿外嫁均无固定收入,8月份赖金婵摔倒后,半瘫在床,生活无法自理。长兴居委会在征集微心愿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迅速联系对接赖金婵,并为她解决困难。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清流县各社区党组织积极开展以收集微心愿、开展微行动为主要内容的活动,做到行动有靶向见实效。

通过设立“心愿墙”、利用微信群、设置意见箱等方式,清流县各社区党支部坚持征求意见从群众最关心最盼望解决的问题入手,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微心愿”“微建议”,全面掌握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困难群众的生活诉求,并将“微心愿”“微建议”列入支部检视的问题,积极联系对接,争取各方支持,帮助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主题教育期间,各社区共征集到23个微心愿,8条微建议,受到了党员、居民的欢迎。

针对征集到的微心愿、微建议,各社区党支部开展微行动助力意见建议整改落实。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与驻社区单位联系,800余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主动认领微心愿,从身边小事做起,帮助解决问题55个,一批群众所急所盼所想的实事有效办理。组建志愿服务队6支,与供电、医院、城管等部门开展志愿上门服务8次。推行联动联管,与相关村、部门签订共建协议6个,联合解决居民反映的乱停车、物业管理不到位等城市“五难”问题20个。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