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厦门清流商会:情系桑梓,反哺家乡
2019-10-22 09:32:51  来源:清流县工商联  责任编辑:邱东莲  

10月19-20日,厦门清流商会一行30多人在会长谢小金的带领下回家乡开展“红色清流行”活动。原厦门海事法院院长、原清流县政府县长张阳春,原三明市委文明办主任孙朗文等老领导参加活动。

10月20日上午,厦门清流商会一行参加清流县长校镇红军广场、苏区广场揭牌仪式。当天,清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廖祥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欧阳圣雄参加,并与原厦门海事法院院长、原清流县政府县长张阳春,厦门清流商会会长谢小金一同为长校镇红军广场、苏区广场揭牌。

长校镇红军广场、苏区广场是厦门清流商会捐资建设,是清流县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央苏区精神,唱响“风展红旗如画”主旋律的生动实践。

长校镇党委书记向厦门清流商会赠送牌匾,感谢商会对长校镇红色文化阵地建设的大力支持。当天,厦门清流商会还慰问了革命“五老”后代、建档立卡贫困户。

10月19日,厦门清流商会一行深入李家乡、田源乡、里田乡、清流一中等地开展活动。

19日下午,厦门清流商会参加李家乡长灌村自来水重建工程的开工仪式。李家乡长灌村自来水重建工程由厦门清流商会捐资建设。因“5.17”洪灾,李家乡长灌村自来水工程受损,在厦门清流商会组织企业家慷慨捐资下,李家乡长灌村重建自来水工程,解决了长灌村人民群众饮水难题。

商会到田源乡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向田源小学、幼儿园捐赠2万元,向3户贫困户捐赠5000元,共计2.5万元。

商会到里田乡向锅蒙山红军小号手献花。为弘扬革命精神,纪念红军英雄小号手,厦门三明商会、厦门清流商会共同募捐,于2017年锅蒙山战斗胜利87周年之际,在锅蒙山战斗遗址建成红军小号手,让后人予以缅怀英雄,凭吊先烈。

商会到清流一中参观生物地理园。2015年“5.19”洪灾,清流一中的教学设施设备严重受损,给正常教育教学活动带来较大影响,面对严重灾情,厦门清流商会、漳州清流同乡会与家乡人民同呼吸、共患难,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捐资建设清流一中生物地理园。

商会参观了清流县昊天“9利”茶油有限公司下和基地、昊天“9利”茶油厂。

厦门清流商会情系桑梓,有爱心、有情怀、讲奉献,他们反哺家乡,展现了清流企业家的良好形象!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