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县委书记池芝发、县长张春华率团参加林博会
2019-11-06 15:38:43 杨颖 杨宗健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邱东莲  

11月6日,第十五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三明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清流县委书记池芝发、县长张春华率团参加本届林博会。

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是海峡两岸林业交流合作与综合经贸活动的国家级展会,每年11月在三明市举办,至今已是第十五届,形成了以林业为基本特色,具有博览、投资、贸易三大功能的综合性会展。

本届林博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逐步转向市场化运作,围绕打造“中国绿都 最氧三明”森林康养品牌,突出森林食品展销贸易,展示林业改革发展成果,开展项目推介洽谈签约,促进海峡两岸林业交流融合,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今年林博会中首次大量融入茶元素,举办极富三明地域特色的茶文化活动。旨在弘扬与传播三明茶文化,倡导一种健康生活方式,助推三明茶产业、森林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林博会上,清流县以“森林康养”为主题,开启“温泉+森林康养”、“民宿+森林康养”、“花卉+森林康养”等富有特色的森林康养模式。县内共有清流天芳悦潭疗养有限公司、蓝甘菊(清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清流县绿野乡居生态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双秋农业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参展,参展项目和产品涉及运动康养、药膳康养、健康康养及林下经济等领域。在精心策划推介一批参展项目的同时,清流县还广发邀请函,邀请客商深圳潜丰医疗集团公司总裁郭磊等120人(其中采购商45人、台商10人)参会,以林会友,沟通两岸,通过林博会这一平台积极推介清流、宣传清流,提升清流知名度和美誉度。

期间,清流县委书记池芝发参加三明市委书记林兴禄、市长余红胜主持的会见重要客商代表活动;清流县委副书记余志伟参加永辉超市代表与清流对接豆腐皮产业升级及推广事宜活动。

本届林博会,清流县招商成果显著,落实了包括总投资5.83亿元天芳悦潭森林康养项目、1.2亿元三明市养心谷森林康养产业带项目、6000万元中药材种植加工项目在内的7个签约项目,总投资达10.15亿元,外资1675万美元。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