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8 09:01: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建平  

把制度优势治理效能体现在推动发展的成效上 

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近日,在泉州芯谷南安分园区,中交上海航道局市政道路项目部的工程技术人员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福建日报记者 王毅 通讯员 黄瑜鹏 摄

东南网11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连日来,我省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并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制度优势、治理效能体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上。

省委政法委近日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要求,部署学习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坚定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健全政法机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加强以“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重点的政法队伍管理制度建设。要树立目标指向,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善于运用法治方式和现代科技改进社会治理,健全平安建设协调机制,打造权责明晰、高效联动、上下贯通、运转灵活的社会治理指挥体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要突出价值取向,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切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问题,做到社会治理过程让群众参与、成效让群众评判、成果让群众共享。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攻坚克难中推动创新发展,准确把握社会矛盾风险新趋势新特点,有效化解历史遗留累积的存量问题,着力管控新形势下出现的增量问题。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谋划好各项工作。

省法院近日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要求全省法院要深刻学思践悟,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力履职尽责,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要狠抓学习、精研细读,加强统筹安排,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学习时间、精力、组织“三到位”。要融会贯通、理清思路,聚焦司法领域制度体系建设重大问题,谋划好推进法院工作现代化的思路举措,构建具有福建特色的新时代福建法院工作理念、机制、方法、体系。要大力宣传、营造氛围,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推动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干警、深入人心。要求实求效、抓好当前,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落实当前工作和谋划今后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

省总工会近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强调,一要以更高的站位,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深刻阐述,确定了总体目标,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与挑战。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以更实的举措,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要以学促行,以学促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各部门要进一步盘点工作,不折不扣把年初既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力争做到件件有回音、件件有结果。三要以更大的担当,推进体制机制建设。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方面内容,持续推进我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

省信访局党组近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要求全省信访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福建工作、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把贯彻全会精神抓实抓深抓出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会在党的治国理政进程中具有的开创性、里程碑意义;要坚定“四个自信”,全面把握党领导中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要强化制度意识,旗帜鲜明地尊崇制度、执行制度、维护制度;要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努力践行创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和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信访工作质量效率,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近日,在泉州芯谷南安分园区,中交上海航道局市政道路项目部的工程技术人员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福建日报记者 王毅 通讯员 黄瑜鹏 摄


近日,在泉州芯谷南安分园区,中交上海航道局市政道路项目部的工程技术人员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福建日报记者 王毅 通讯员 黄瑜鹏 摄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