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紧盯群众身边事 精准发力解民忧
2019-11-11 09:03:14 吴火招 黄启鹏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邱东莲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清流县立足转作风解难题,紧盯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主动作为找差距,精准发力抓整改,让群众感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近些天,在清流县灵地镇田中村,30多名农民忙碌地在田里除草翻地,准备种植耐旱的无花果树苗。“这片田一共120多亩,因为长期缺水,导致百姓种植农作物产量低、收入低,老百姓希望能够换一种方式获得更好收益。我们村两委通过这次主题教育,积极为百姓解决最急最盼忧心事。”田中村党支部书记邓金华说,最后通过外出学习参观,与无花果基地对接,将100多亩土地成功流转出去。

村民邓寿林告诉记者,自己有6.2亩土地,上半年种烟、种西瓜收入都不高,下半年种水稻几乎种不起来。现在村里把他的6亩多土地承包出去,一年能够收入2400多元,然后又在承包地为公司做事,一天能得100多元的工资。

主题教育期间,清流县灵地镇田中村党支部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主动作为,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成功将百姓急盼流转的旱地全部承租出去,不仅解决百姓燃眉之急,也让群众享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丰硕成果。

群众利益无小事,百姓诉求大于天。与土地问题一样,住房问题也是关乎百姓生活的一件大事。

清流凤凰城(原磐安国际)烂尾楼盘项目占地面积230亩,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该楼盘能否顺利复工建设是清流百姓非常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清流县突出问题导向,对该房地产问题进行全盘摸排,深入查摆短板弱项,成立工作组克服了重重困难,在凤凰城驻点办公,力促凤凰城楼盘复工建设。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我们主动靠前服务,为新接盘原磐安国际城(现凤凰城)的开发商解决各种困难,协助他们办理好土地使用许可、工程规划许可以及建筑施工许可等各项前期工作,使这个停滞了4年之久的项目在10月21日顺利开工。”清流县住建局副局长陈明富说,下一步,还将继续做好服务,让凤凰城能够加快进度,做好项目收尾,使我们的业主尽快拿到房子并装修入住。

“我县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始终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一个重要着力点,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努力通过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来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际效果和变化。”清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谢锦山说道。

清流县主题教育坚持高位开局,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主题教育与乡村振兴、民生工程等工作结合起来,紧盯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目前,查摆梳理相关问题287个,完成整治205个,正在化解82个,带动解决“e三明”群众诉求683件。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