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深耕”资源促经济腾飞
2019-11-19 10:24:00 杨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邱东莲  

11月12日,在清流县展化化工生产车间内,技术人员正在新增的过硫酸盐电解生产线上安装调试生产设备。公司目前已拥有14条电解生产线,再上8条电解生产线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年产过硫酸盐系列产品8万吨(过硫酸铵、过硫酸钠、过硫酸钾),实现产值5亿元以上,税收3000万元。

近年来,清流县扎实推进“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抢抓产业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县内萤石资源储量丰富、质高价廉的优势,出台氟化工产业招商相关政策,加强与外界的交流和沟通,积极主动寻求合作的机会和空间;以氟新材料产业园区平台建设完善为基础,做优项目集群为引领,科学合理配置资源,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集群,不断扩展氟化工下游产品生产线,着力延伸氟产业链条,强化氟产业资本市场运作,为新世纪氟新材料产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目前,R125(五氟乙烷)2万吨/年扩4万吨/年项目、3万吨/年R32(二氟甲烷)生产线等氟下游新型环保制冷剂项目已陆续投产,6万吨/年R410a小钢瓶灌装生产线正进行土方搬挖工程,总投资10亿元的142kt/a环保型氟产品生产扩建项目正在全力推进。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