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县举办地产高端优质米品鉴会
2019-11-21 09:18:44 林贵发 郑永富 来源:清流县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邱东莲  

11月15日,清流县举办地产高端优质米品鉴会,全县种子经销商、种粮大户和优质稻收购加工商,县乡农技人员等共计80余人参加。

品鉴会现场,设立了商品优质米展示区、优质米样品展示区,及米饭品尝区。参评的稻米品种共计20个,均为清流县当地种植,米质达部颁二级以上,且许多品种为全国和福建省优质米评选中获奖品种。20个品种的米饭制作参照省优质米鉴评会标准统一蒸煮,按照规定的鉴评标准和办法,分别从米饭的气味、外观、适口性等方面逐一评比打分。

品鉴会上,根据大众鉴评计分统计结果,得分前8名的品种由高至低依次为:野香优丝苗、鄂香优华占、明1优瑧占、明1优明占、晶两优1377、两优108、赣优735、野香优莉丝。

本次品鉴会为种粮大户、种子销售人员、优质米销售主体的产销对接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种子经销商、种粮大户和优质稻收购加工商纷纷表示,希望能定期举办此类品鉴会,通过优质大米品鉴会,宣传、推广清流地产高端优质米品种、开拓市场、发展订单式生产、建立品牌,让清流本地生产的高端优质大米能走上广大百姓餐桌,满足人民对高端大米的食用需求,并走出清流、走向全国,提高种粮效益,增加农民收益。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