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专题 > 防范电信诈骗 > 
电信网络诈骗多发,三明人请记住这首童谣!不听不信不转账
2019-11-21 10:10:30  来源:三明网  责任编辑:邱东莲  

近期,随着电信网络诈骗多发频发,群众被骗案件起数不断攀升,引起了我市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

随即,各地各部门针对辖区常见的各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情况,开展了强大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教育攻势!

他们纷纷进社区、进村庄、进楼栋、进学校、进单位,通过“大头贴”“大通告”“大喇叭”等方法,营造了防范、拒绝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浓厚氛围。

这不,大田县建设镇就创造了一种“新”方式,让我们一起来见识一下!

近日,建设司法所和建设镇中心小学联合制作了一个小视频,希望通过朗朗上口的顺口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防诈意识,来,一起看看,记住啦,不听不信不转账!

防诈骗顺口溜

各位防诈骗请牢记:

不听不信不转账,馅饼不会天上掉;

富婆生子先收钱,钱一转账就没影;

公检法办案先告知,你想可信不可信;

安全账号是什么,银行都没听说过;

助学贷款圆好梦,电话申请没听说;

各项补贴说不清,带齐证件部门办;

官方电话留心眼,伪基站里门道多;

网络购物多又多,问题只找卖家说;

亲戚熟人领导说,一定不要全盘收;

说一千道一万,电信网络骗子花招多,

被骗钱财以亿计,老乡千万别上当;

莫听犯罪就心慌、莫看钱财就心动,

莫看链接就瞎点;多问几句为什么,

再等三天看一看,骗子调头下一位;

再来跟我说一遍,不听不信不转账!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