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福建“携号转网”成功率达99.16% 携转数量居全国第5
2019-12-03 10:08: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建平  

东南网12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 11月27日,全国“携号转网”正式提供服务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我省同日正式向全省移动电话用户提供“携号转网”服务。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自11月10日全省“携号转网”服务进入试运行后,至28日全省已成功办理携号转网用户7426户,携转成功率达99.16%,成功携转数量在全国26个省份(除5个先行试点省份)中排名第5。

据介绍,为向用户提供高质量的“携号转网”服务,全省信息通信业全力做好统筹安排,明确通信管理机构、基础电信企业的具体职责,并建立畅通的沟通机制,成立以省通信管理局分管副局长为组长,各基础电信企业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的“携号转网”协调小组,下设工作专班协调解决“携号转网”服务工作中出现的业务规范、服务宣传、网络支撑、用户申诉等各类问题。

据悉,“携号转网”服务运行前的258天里,全省通信行业抢抓系统开发、网络改造、联调联测、试运行检验。据初步统计,我省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已为此增加投入5467万元,建设改造系统200项,完成网内网间调测9280项,累计进行号码测试55654次。同时,加强明察暗访。试运行期间,省市各级通信管理机构多批次组队赴营业厅开展体验式督查,收集一线信息,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要求立行立改。

省通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强调,各企业要全面排查薄弱点,精准落实相关规定和实施细则,严禁将“携号转网”服务作为企业经营性指标进行考核,违者严查问责;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一切以服务为本,不得作为营销手段、不得人为设置障碍、不得干扰用户选择,保障用户携得了、转得快、用得好。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