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嵩口:助推民生项目跑出“加速度”
2019-12-12 15:05:39 吴火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邱东莲  

“整个街区这样一整治,视线好多了,路面也觉得更宽更亮。”10月24日,家住清流县嵩口镇开发区的居民罗武俊说。

嵩口镇是清流县的传统集镇,也是乡村圩日吸引最多商贩和村民前来交易的集镇之一,街道两旁商铺众多,在使用经营过程中,人行道逐渐被占道使用。

“搭盖彩钢瓦、堆积物品、种植蔬菜、经营生产等情况都有,导致街道脏乱差,进而影响整个集镇的街容街貌,同时,人行道被占,也影响居民的安全出行。”嵩口镇党委副书记余健说。

嵩口镇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以群众所急所想为导向,在项目阵地上插上“红色旗帜”,在项目推进上安装“新引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助推民生项目跑出“加速度”。

“集镇街区整治项目,遇到最大的难题就是居民占道时间较久,对拆除的抵触心理大,加之涉及面广、工程量大,前期的阻力不少。”余健说。

嵩口镇结合主题教育边学边改,广大党员干部转作风、聚合力,在一线实干拼搏,在一线发挥作用,主动入户,以不攻坚下来就不退缩的决心,积极沟通协调,逐一攻克重点难点户,为集镇改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前,沿街彩钢瓦、店招拆除工作已经全面铺开,整治成效初现。

同时,嵩口镇通过深入第一线,并征求多方建议的基础上,梳理出反映民生实事与诉求的建议32条,每条对应具体情况落实,大到加快镇区集镇立面改造、修建第二水源点、镇区建设公交站点等,小到秋竹排路灯修复、鸭公排鱼塘供电不足、进镇路口大型显示屏没有发挥宣传作用等建议。对于即知即改问题,采取“现场看、现场商、现场决”的办法实行现场办公,要求责任部门和村居主动认领、立查立改,让群众看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深入思考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措施,为破解难题找准重心重点。

针对调研走访过程中群众反映项目质量、工程监管力度不够的问题,嵩口镇立即制定出台《嵩口镇工程监理考评办法(试行)》,加强在建项目工程现场的监督和管理,严格考核评价,助推监理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保障工程完成质量。制度出台,监理单位认真履职,监理效果明显改善,各在建项目建设过程推进顺利。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