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问题逐个解 惠企又暖心
2019-12-12 15:04:04 巫建辉 吴火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邱东莲  

“一个月不到,政府就为我们协调了园区闲置老厂房作为临时厂房,让我们可以提前在清流生产产品,满足客户订单需求。”11月26日,智木园家俱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玉堂说。

智木园家俱有限公司是清流县智慧家俱产业城项目的36家业主之一,位于嵩溪镇金星工业园区。由于项目涉及的业主众多,以致项目的整体规划设计、用地征迁、项目施工等方面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较多。

面对复杂的局面,县乡通联合作,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对标“六最”营商环境,强化落实“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妈妈式”服务,逐个击破困扰企业发展的问题。

除了厂房问题外,关系企业生产的招工问题,当地党委政府也提前介入,并积极发动周边村委会发布招工信息,一周内就招收到员工100多人。企业新员工越来越多,园区又出现生活用水难的情况。得知情况后,当地党委政府组织相关人员到园区实地勘察,并现场协调增设一条自来水管,解决园区企业生活用水问题。

解决了当前问题,还要为企业长远发展考虑。随着智慧家俱产业城项目建设的推进,将会有更多的企业和员工入驻园区,按照当前的供水量,将出现供水不足的情况。当地又组织相关单位人员,为园区规划建设新水厂。同时,入驻园区的家具产业公司相对集中,且均为木字号企业,为保证园区企业项目的安全生产,当地又提出建设消防站的方案。目前,新铺设的自来水管已投入使用,新水厂和消防站也在近日完成招投标,预计明年3月建设完成。

清流县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以来,走访企业38家55次,收集企业提请解决困难数25个,实际解决6个,正在解决19个,全县上下形成服务企业、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浓厚氛围。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