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清流县举办乡村振兴专题讲座
2019-12-13 16:01:01 余宏燕 杨颖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邱东莲  

12月13日,清流县举办乡村振兴专题讲座,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清流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新成效。县几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

讲座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利庠作《清流乡村振兴实施路径》专题讲座。

讲座中,张利庠结合理论和实例,分别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乡村振兴的意义、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全面解析。整场讲座有理论高度,有系统解析,有案例实证,理论指导性与实践操作性兼具。

就如何实施乡村振兴工作,张利庠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离不开农民的主体地位这个根本,离不开集体经济振兴这个关键点,要紧紧抓住集体经济这个牛鼻子,积极发挥好农民的主体作用;要依托地方资源禀赋,抓好顶层设计,做好乡村振兴的计划、策划、谋划和规划;要按照清流的实际,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实现以点带面,逐步辐射全县。

讲座要求,全县上下要把这次讲座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精心部署,推进清流县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推动实现“建设新清流,振兴新农村”发展目标。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