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清流:山区小城靠啥引来百亿氟产业?
2019-12-16 16:39:58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邱东莲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清流县通过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企业投资,一个基础氟产品生产基地正逐渐成型。

现场余志伟 清流县委副书记:交通的那个让他(交通局)算一下这个道路如果取直一点需要多少(钱),让他来找我,来跟我说一下。还有自然生态那边,要让城建过来把那个就是戴总刚刚反映的二次处理这个事情我们要做清楚来,不要给他(企业)前面增加负担。

这是一场在清流县氟新材料产业园召开的协调会,产业园里正在建设一个投资超过7亿元的氟项目。县里的项目推进服务小组来到现场,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

戴荣昌 雅鑫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因为市场的原因,我们这个项目推进的时间非常紧,县里面非常重视,专门成立了一个项目推进服务小组

项目推进服务小组,是清流县结合企业实际推行的一个项目、一个挂包领导、一套人马服务工作机制。县领导挂钩项目,各个部门抽调人员跟踪对接,每隔一段时间,服务小组都会到企业帮助解决问题。

(戴荣昌 雅鑫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政府部门都把问题当成自己的问题来解决,使我们在遇到问题的时候能够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能够迎刃而解,这是我们体会最深的)

把企业的问题当成自己的问题,清流县行政服务中心针对当地外省客商多、办事需要两地跑的情况,开通直通车服务,办理不动产产权证等业务当天就能完成,实现"最多跑一趟"。

(温贵忠 清流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当场受理,当日办结)

(徐能武 福建省清流县东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服务意识特别强,他们都会积极主动地来介入,而不是说像以前我们是自己跑断腿,他们都是服务上门)

清流县还以个人绩效考核为抓手,推动办税服务提速,窗口平均等待时间缩短到3分钟,办理时间不超过15分钟。曾经车水马龙的办税服务窗口,如今门可罗雀,这一反差的背后,是网上办税的日益便利,如今在当地网上涉税事项办理率超过85%,清流的网上办税综合考评得分位列三明市第一。

(陈灵 国家税务总局清流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这是一个双向减负双赢的一个过程,因为纳税人可以使用他的碎片时间来处理他的涉税业务。作为税务机关而言,我们实体办税厅的办税压力也获得了极大的缓解)

优良的营商环境,让山区小城清流的"亲和力"越来越强。目前,清流已拥有氟产业规模企业11家,发展成为全国主要基础氟产品生产基地,预计2020年,全县氟化工产值将达到100亿元。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