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新春走基层】林政根脱贫记
2020-01-22 09:39:09  来源: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邱东莲  

1月19日,在清流县温郊乡小池村林政根家的豆腐皮加工厂内,夫妻俩一边做着豆腐皮一边和扶贫干部聊着家常。

“今年我们一家的手头总算宽裕一点了,算下来光豆腐皮加工和鲜切花大棚就有近7万元的收入,你们的扶贫资金真的是帮了我大忙。”林政根感激地说。

4年前的林政根,可是另外一副样子,全家7口人的生活仅靠夫妻俩打零工维持着,日子过得紧巴巴的。2015年,在政府的扶持下,他通过豆腐皮加工提高收入,于2017年摘掉了贫困的“帽子”。回顾自己的脱贫路,林政根坦言,勤劳才是脱贫致富的“法宝”。

2015年被定为精准贫困户后,认识到党和政府开展精准扶贫的大好机遇,林政根主动把想发展豆腐皮加工的想法对扶贫干部说出来。了解到林家情况后,扶贫干部为他争取了5000元扶贫资金。从此,林政根把全副心思放到豆腐皮生产上,用勤劳的双手去改写命运。

有扶持、有事做、有钱挣,贫困多年的林政根尝到了生活的甜头,而让他觉得更甜的是,在脱贫路上一直有来自各方力量的帮扶。

去年年初,在扶贫干部的建议下,林政根再次申请了产业扶贫专项资金7.5万元。去年3月,他利用这笔资金建起7亩的大棚种植鲜切花。开始认真地向周边有种植经验的人学习种植技巧,年底,鲜切花获得了丰收。“托你们的福,今年终于可以过一个轻松的年了。”林政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这几年如果不是靠做豆腐皮和种花,我是不可能这么快脱贫的。”现在的林政根,凭借这份事业铺就了脱贫致富路,说话有了底气,脸上也有了笑容。他开心地告诉记者,现在他家的生活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已动工建设了一栋90平方米砖混结构的新居。

如今,林政根正筹备着扩大豆腐皮生产规模。“现在国家政策好,帮扶干部真心干,加上一双勤劳的手,今年一定能挣更多的钱……”质朴的语言,流露出了林政根致富的信心。(杨颖)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