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新春走基层】田源乡:抗击疫情,智慧音箱来“声”援
2020-02-10 16:56:46  来源:田源乡  责任编辑:邱东莲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部分偏远村组信息相对闭塞,容易成为“信息孤岛”。

在此次防疫过程中,田源乡积极对接中国电信,第一时间新增16个智慧音箱,并将智慧音箱作为连民心、接地气的一项重要宣传载体。

智慧音箱具有手机操作、定时发送、集中控制、统一发声的特点。通过智慧音箱,乡政府、村委会在手机上编辑好的疫情防控文字信息可迅速转化成语音播报,让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科普知识传播到家家户户。同时,还可以选择录下通俗易懂的方言版广播音频,通过智慧音箱广泛传播,让防疫知识入耳入心,有效增强老百姓的自我防护意识。

廖武村浆坑的村民老黄说:“刚开始的时候,我还不懂疫情的情况,觉得跟这个偏僻的乡下没什么关系,随着那个智慧音箱天天播放,我就知道啦,外面回来人员要及时登记,要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对做好自我防护更加重视起来。”

此次,田源乡新安装的智慧音箱,在浆坑、翁坊、白石尾等偏远小组达到宣传全覆盖,向全乡四面八方传递科学防疫、全民防疫的声音,用“硬核”技术展现疫情防控的基层力量。

小小的音箱,不仅打通疫情防控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也成为发动广大人民群众联防联治、共同抗击疫情的重要宣传载体,成为关键时期动员群众、安抚群众、发布消息、消除恐慌的有力声音。(上官怡平)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