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新春走基层】清流赖水标 :国家有难我责无旁贷
2020-02-10 17:01:57  来源: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邱东莲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受到了全国人民的关注与牵挂。连日来,清流县百姓爱心涌动,情暖一线,用点滴的爱心汇聚成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

2月9日,记者见到,清流县赖坊镇赖武村村民赖水标时,他正在家里忙着给客人碾米。

赖坊镇赖武村村民赖水标说:“加工大米,一袋子的谷子,就收六、七块钱,我得到的工资是两块钱。”

2月9日,这位朴实的老人怀揣着十多年靠碾米攒的所有积蓄10050元钱来到赖坊镇政府,拜托工作人员,将这些钱全部捐给国家红十字会抗击疫情。

赖水标说:“我是1949年生的,跟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同年同日。国家有灾有难,作为一个公民,我们责无旁贷。武汉受那么大灾难,我们要报答祖国,有国家就有我们的小家。”

水标说:“我是1949年生的,跟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同年同日。国家有灾有难,作为一个公民,我们责无旁贷。武汉受那么大灾难,我们要报答祖国,有国家就有我们的小家。”

赖坊镇赖武村村民赖开姬:“儿子媳妇都同意捐款,他说你也要同意。我们支持他,老人家要做,就让他去做。”

采访中, 赖水标说,战争年代,“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现在是和平时期,国家兴亡更是人人有责,面对当前很紧、很急的疫情,要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帮助武汉度过难关,也帮国家做一点事。因为,国家和老百姓过日子一样,有事了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就一定能顺利度过。

赖水标说:“我们赖坊,做了这么多工作,没有出现疫情,我们捐个爱心。我这里加工大米,我们积累一点钱,我问我孩子、老婆同不同意捐。你们同意我就捐一点钱,给我们的武汉,给灾区。我媳妇、儿子都说同意,我就捐了。我要做一个榜样,给我儿子、孙子他们看。我们要忠诚,有一个信用善良的心,做一个好人。”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