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灵地镇:昔日“困难户”今日“防疫员”
2020-02-13 16:30:27  来源:灵地镇  责任编辑:  

“村口值守算我一个吧!”“防疫是为了全村着想,不能只让你们辛苦,我也要参与!”“国家给了我安稳,现在国家有难了,我也必须支持!”在灵地镇田中村阻击疫情的战场上,有这样两名特殊的人——邓连文、赖盛林。此前,他们是党委政府关心的“困难户”,而今,他们是奋战“疫”线的“防疫员”。

“大年初二,邓连文跟赖盛林陆续找到我,说要跟我们一起参与防疫工作,为村里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田中村党支部书记邓金华讲道。

邓连文、赖盛林是灵地镇田中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成功脱贫,享受了危房改造、雨露计划、产业发展等多项帮扶措施,生活质量日益改善。当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时,他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跟随村两委入户宣传、卡点执勤。虽然他们不是村主干,但在困难当前,纷纷“请战”,不分你我。邓连文说:“这些年都是党和政府在帮助我,没有党的政策、镇村干部的帮扶,就没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要尽我所能回报社会。”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牵动着每一位干群的心。与邓连文、赖盛林一样,近日,在灵地镇,由青甲村外出流动党员、灵和村妇联等组织的一支支防疫队伍出现在各村。他们主动配合镇工作人员参加路口值守,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还有一批爱心人士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物资,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邱琪琪)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