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嵩口镇:特殊时期这对母子居然天天串门
2020-02-13 17:31:22  来源:嵩口镇  责任编辑:邱东莲  

“今天体温正常,但还是要高度重视,千万不要出门......”“我给你带了点菜,自己家种的,你还要买什么跟我们说,我给你带过来...”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清流县嵩口镇围埔村的志愿者余建斌和他的母亲魏月娥便成为全村出门频率最多的人了。为了更多人的健康,他们奔走在各家各户...余建斌笑着说,“我年轻嘛,多做一点也是应该的。作为这个村的主任,更应该带头守护好自己的家园。”轻松的话语背后则是无尽的辛劳与担当。

余建斌是一位退伍军人,作为村主任,他每天都要负责带领干部和战疫志愿者在村里的做防疫宣传、卡口执勤和聚集劝导等工作。母亲身为村医则每天清晨开始逐户为返乡人员监测体温,同时做好居家隔离重点对象的心理疏导工作。

1月29日,村民魏某从福州坐动车返回,同车厢出现确诊病例。得知情况后,母子两第一时间赶到魏某家中,测量体温,了解相关情况,并做通其家属思想工作,配合镇干部将其送至指定宾馆隔离,对其家属进行24小时健康管护。天气寒冷人心暖,疫魔无情人有情。为了不影响防控对象的正常生活,母子两还主动承担起代购生活物资、打印学习资料、喂养家禽等工作。面对周边邻居对防控对象的误解,魏月娥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劝解,让防控对象心中添了许多温暖。

疫情当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在大家都居家享受温暖的时刻,余建斌和他的母亲在疫情面前,以“逆行”的姿态默默奉献在防疫一线,把疫情防控和健康措施落实到每户,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坚实的免“疫”墙。(邱凌婧)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