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新春走基层】清流县有序有力有效推进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2020-02-21 08:39:4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邹新根  

2月15日,清流县林畲镇花农官福荣用顺丰快递寄出了800多扎非洲菊到福州,“虽然现在订单不多,但是县里的支持政策,减轻了我们的压力,让我们更有动力和信心把生产搞好。”官福荣说。

清流县拥有鲜切花种植面积近1万亩,是海西最大的鲜切花种植基地,因受疫情影响,全国大型花卉市场关闭,花企、花农无法正常生产经营。

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清流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下发《清流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的若干措施》,以多项“真金白银”的干货措施,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企业、产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补助30%的运费,延期还款期限,滞销的花卉按不同品种有不同额度的种苗补助,保费补贴50%,还有门店房租的减免。”官福荣说,每条帮扶的支持力度都很大,并且贴心,这几天自己正忙着修剪玫瑰,为下一批花卉上市做好充足准备。

除特色产业外,根据清流实际,面对招工难问题,实施劳动用工补贴,概算9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引工稳工。同时,加大企业用电奖补,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对当年度研发经费内部支出达50万元(含50万元)以上,除享受省级政策外,县财政按照研发经费支出额的2%进行补助。支持企业拓展市场,给予展位费余额部分100%补贴。支持企业固定资产投资,2020年度新增固定资产投资500万元(含500万元)以上的按1‰进行额外奖励。支持农业产业发展,支持商贸服务业发展,加大服务业信贷支持力度,推动企业租金减免,鼓励企业不裁员少裁员,减免服务业企业地方税费,支持公路交通保通保畅,落实土地降费政策,落实保险服务政策,适当延长健康证明有效期等16项措施,概算总投入1165.5万元用于支持企业、产业复工复产。

截至2月15日,清流全县辖区所有银行、超市、加油站、粮油店、小餐饮(火锅店除外)、公交公司等十几类涉及民生行业的经营主体全部复工,全县106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49家,复工率46.2%,省市重点项目陆续复工中,社会生活生产秩序逐步恢复。(吴火招)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