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党员之家 > 
企业战“疫”,清流选派干部人才奏响“复工曲”
2020-02-24 11:18:35  来源:清流县组织部  责任编辑:邱东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清流县选派企业干部人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既当“宣传员”“协调员”,又当“战斗员”,在企业战“役”一线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

主动出击,做好政策“宣传员”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清流县选派企业干部人才秉承“两手抓、两不误”理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电话、微信群、宣传资料、宣传横幅等形式,积极参与抗疫宣传工作,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做到疫情防控安全与企业生产安全同落实。“戴口罩、讲卫生、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餐、不乱吐、不到人流密集场所活动。”这是清流县组织部选派帮扶东莹化工、展化化工干部人才上官锦旺深入企业的口头禅,作为选派干部的他,认真指导企业科学制定复工复产预案,严格按照复工复产流程规范落实“四必须”,两家重点化工企业已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宣传氛围浓厚。

传递温暖,做好问题“协调员”

疫情无情人有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北省黄州区人民医院给清流县人民政府发来求助信,请求支持20吨富“锗”水。清流县选派帮扶鲲鹏实业有限公司干部人才魏茂勋闻讯后立即行动起来,面对员工全部放假、物资供应不足、货运不畅通等问题,他协调召开会议,成立生产、采购、交通等小组,动员员工返岗上班,联系20多家制作纸箱厂家,网询50多家广告印刷公司,在他的努力下,广告公司连夜加班生产运输“锗”水所缺的纸箱、标签,2月2日18吨富“锗”水成功送达湖北黄州区。在清流县选派展化化工干部人才上官锦旺的协调下,展化化工向清流红十字协会捐赠84消毒液(25kg/桶)200桶、体温枪100把。疫情当前,清流选派企业干部人才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暖心故事。

复工复产,做好一线“战斗员”

在企业复工复产业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选派干部攻坚克难,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市科技局选派清流东莹化工干部人才马炳文深入企业,协助制定《东莹化工新冠病毒疫期防控措施》,帮助解决口罩1000个、消毒水5桶、体温枪10把等防护物资,指导东莹化工与三明学院联合申报2020省科技计划项目;市生态环境局选派清流高宝矿业干部人才吴仁桂协助制定《高宝矿业节后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多渠道解决原材料萤石精粉紧缺问题,保障企业生产和健康防护必要物资,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影响,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