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疫情当前,我也上”
2020-02-26 10:26:43  来源:清流县司法局  责任编辑:魏帮坪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的蔓延,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面对疫情,清流县社区矫正部分对象主动参与防“疫”一线值勤,或是积极捐献抗疫物资。他们以各种方式无私地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爱心捐赠 助力防疫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嵩溪加油!”二月中旬的一个下午,嵩溪镇社区矫正对象王某早早地开车载着10箱方便面、10箱芦柑、5箱饮料、5箱牛奶等捐赠物资来到嵩溪镇政府,并将这些捐赠物资及时地交与嵩溪政府工作人员。当政府工作人员询问其姓名时,他却不愿透露,称自己只是嵩溪镇的一名普通村民,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此次捐赠只是履行公民义务和责任,为坚守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线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图为社区矫正对象王某捐赠的物资

“看到你们政府工作人员这么辛苦地防控疫情,我实在感动,送点水果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你们表示我的心意,你们辛苦了!”2月中旬的上午,嵩口镇政府收到了一份捐赠的抗疫物资,经了解,原来是嵩口镇社区矫正对象郑某向当地政府捐赠了20箱苹果。

图为社区矫正对象郑某向当地政府捐赠的水果

主动靠前 共抗疫情

疫情期间,清流县龙津镇辖区的城中村,由于人口众多,管控难度极大,防疫工作任务繁重。得知情况后,家住城中村的社区矫正对象王某主动参与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根据安排准时到值守点值班,协助排查进出车辆,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在寒风中经常一站便是几个小时……同时积极协助村里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当别人问他为什么这么积极参加防控时,王某开心地说:“国家给了我改过自新的机会,现在国家有需要,我能够为国家出一份力,感到无比高兴。”

图为社区矫正对象王某参与值守工作

“你们先吃!村里劝返点的交接班时间马上到了,我要赶过去接班,让换班的工作人员早点回家!”里田乡社区矫正对象巫某刚结束在县交际检查站的志愿工作,还来不及吃一口饭,却又着急地赶往下一个值班点。疫情期间,他不仅主动参与乡里的防疫值守,还积极捐献防疫物资。当他得知受疫情管控的影响,有村民大米储存不足时,便立刻从自家粮库拿出大米无偿捐献给村民。当了解到各卡点条件简陋而夜间温度又较低,值班人员易受凉的情况,他又自愿捐赠被子和方便面,牛奶,面包等物资。据统计,防疫期间,他累计捐献大米500余斤,被子、面包等物质价值超3000余元。

社区矫正对象巫某向值守站捐献物资

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清流县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疫情阻击战,他们怀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相信在万众一心的努力下,战“疫”胜利的曙光必将到来。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