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文苑 > 
山川异域 风雨同天
2020-02-28 15:31:39  来源:八(9)班 陈玮琪  责任编辑:  

没有一个冬天是不能逾越的,没有一个春天是不会来临的。                           

灿烂的阳光下,明媚的春日里,一个个冰冷的数字让人发颤,一条条骇人的信息让人心惊······本该是欢度佳节的日子,突然爆发的疫情,开启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病毒的传播速度有多快?与日暴增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死亡病例……三位数!四位数!五位数!病毒的感染人群有多广?不论是年幼无知的顽童,朝气蓬勃的青少年,身体健康的中年人,还是注重养生的老年人,甚至进行了多层防护的医生,都未能逃过这次病毒的魔掌。

本以为如此可怕的病毒不可能与我们这座小城产生任何瓜葛,直至所有医药商店的口罩被抢空,小区限制出入,各高速路口设卡检测,武汉封城,孝感封城,黄冈封城,春季开学多次延迟······丝丝担忧侵上我心头,让我紧张起来。

但是,与此同时,爱和希望传播的速度比疫情更快;党的疫情防控政策,人民的抗疫行动比疫情蔓延更敏捷。

钟南山院士说:“中国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国家。”是啊,中国是一个团结的、有爱的,勇敢的国家。通过这次疫情,更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使命和担当。

小到个人,在我们生活的小县城里,爱心家园的成员们想方设法,为坚守的各检测点的工作人员送上爱心晚餐。一位六旬老汉,报上自己‘知恩者’之名,伸出长满老茧的双手,将自己积攒多年的积蓄,和一颗浓烈的爱国之心交与政府,交与国家;许许多多不计回报的普通百姓,报名参加了志愿者。

那些身着白衣,心有锦缎的白衣天使,他们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他们冒着巨大的危险,与死神争抢着一个个濒危的生命。

“医生,此去欲何?”“欲救苍生。”

“若一去不回?”“便一去不回”

这段话真的令我泪目。很多人称医生为英雄,其实,哪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啊,他们都是挺身而出的凡人。

大到国家,“天连五岭银锄落,地动山河铁臂摇。”在武汉,火神山与雷神山的工地上,无数工人抱着必胜的决心,于十日十夜之内建好一座医院;政府迅速安排好医务人员,将所有患者妥善安置,将所有物资调配齐全。众志成城,这就是中国速度!在此次疫情中,国际上也给予了中国很大的帮助。

我们相信天空的辽远蔚蓝,我们相信人间的大爱温暖,我们相信铿锵的誓言,我们相信生命的平安!疫情有你我,携手护华夏!科学防疫,坚定信心,就是抗击疫情最好的疫苗。让我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携起手来共同战疫!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年过春来,黄鹤楼上看汉江澄澈,祖国锦绣新篇!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