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文苑 > 
真正的英雄
2020-03-13 16:01:44 城关中学七(7)班 张宇橙 来源:城关中学  责任编辑:  

真正的英雄

城关中学七(7)班 张宇橙  

 

阳光,如闪亮的金线,挥洒在窗台上,光芒耀眼。我,凝视着窗外——晴空万里,多么美妙的天空啊!此刻正在享受日光浴的街道上,却冷冷清清,只有寥若晨星的几个行人,戴着口罩,面色凝重,脚步匆匆。

一个月前,也就是2020年的一月份,人们依然如往常一般,有条不紊地工作、生活,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做着准备,殊不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悄然打响。在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开始肆虐,扰乱人们的生活。但,多数的人还被蒙在鼓里,春运仍在继续。谁也没有预料到,新冠病毒的蔓延如此迅速,春节前夕,以武汉为首的封城行动向四面八方波及开来。人们终于慌了,正值新春佳节,紧张的气氛愈来越浓烈。以往的春节,热闹非凡,各种活动层出不穷,处处呈现喜庆祥和的景象,时时可闻人们的欢声笑语; 2020年春节,却和我们开了个天大的玩笑,为防止疫情的扩散,人们取消所有聚集性活动,足不出户,闭门谢客……漂泊在外、许多渴盼团圆的游子们,害怕自己成为传染源,给家人带来危险,也选择了不回家过年,只能通过电话或视频来表达对亲人们的爱与思念……

都说,灾难是一面照妖镜,既让我们看见“不合时宜”的画面,也让我们见证“最美逆行者”的身影。有人不戴口罩、不负责任的出行;有人盲目跟风、聚众哄抢大米、双黄连口服液……如此种种,真是令人堪忧。但是,这样的人毕竟是少数,涌现出更多、更让我们感动的,是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许许多多参加抗疫的“最美逆行者”。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合家团圆的时刻,在这疫情异常紧张、凶险的时刻,无数医护人员摁下红手印:“不计报酬!不论生死!”,毅然投身到这场抗“疫”战斗中。据报道,截至2月11日,全国已有1716名医务工作员确认感染了新冠肺炎。然而,这并未阻止这些最美逆行者的脚步,就在2月17日下午,清流县总医院继2月4日廖舆珍之后又一名医务工作者赖清云驰援湖北宜昌。全国各地,像他们一样的人有很多很多,他们都是疫情面前最美的中国人。在这些逆行者中,最耀眼的无疑是已经84岁高龄的老院士钟南山,他号召大家“不要去武汉”,而自己,却毅然踏上了前往疫区的高铁……

17年前,我们国家经历了另一场白色恐怖——“非典”。那时,67岁的钟南山院士亦如今日一般是身先士卒,奔赴一线抗击疫情抢救患者,危急时刻,即时向公众发布真相的那个老人。今年,当耄耋之年的钟南山院士再一次挺身而出时,我们就仿佛看见了穿云而出的阳光,它洒落在每个人的心间,给了我们温暖和希望。

钟南山院士敢讲真话、敢涉险滩,正是因为他有着过硬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作为依托,而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一个核心——知识,更离不开他一直以来的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学术。很喜欢前苏联作家车尔尼雪夫斯基说过的一句话:“生命跟崇高责任联系在一起,就会永垂不朽。”像钟南山院士这样拥有着扎实学识、有担当,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人,在平时是默默无闻的奉献着的。在国家经受危难的时候,在灾情突现的关口,他们就像一束光,引领我们走出恐慌无知的境地,来到开阔有序的光明之处。只有这样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才是值得我们敬佩的人!

时至今日,疫情还没有结束,无数医护人员还在夜以继日地与病毒抗争。作为中学生,我们此时能做的,就是做好自身防护,好好读书,学习知识本领。此次疫情告诉我们,仅仅拥有一腔的热血是远远不够的,只有知识,只有学习,只有奋斗,才能肩负起身上的责任,才能在危险来临时,用自己学到的科学知识武装自己,去战胜危险,救人民于危险之中,让生命与崇高责任紧密联系在一起,让自己平凡的生命闪耀出伟大。

努力学习吧,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做一名真正的英雄。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