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文化之窗 > 
城关小学:养正至善,铸魂育人
2020-03-19 16:41:20  来源:清流县城关小学  责任编辑:吴建平  

自2020年1月份开始,我国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各级各部门,从中央到地方,举全国之力,共同抗击突发疫情。清流县城关小学根据上级教育部门的文件精神,开展线上思政课堂拓展课程。

3月16日早晨8:30,城关小学全校师生在不同的地方同一时间,通过网络如约在家参加“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的思政课。

第一项:升国旗、唱国歌




全体师生参加升旗仪式,每位少先队员着装整齐,佩戴红领巾。大家在屏幕前,面向国旗,肃立敬礼、高唱国歌。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我们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抗击疫情的决心在胸中激荡着。

无论时光如何待我们,我们都要用最大的热情去拥抱她。虽然刚来不久的2020和以往有些不同,但是,除了病毒,我们看到的这些孩子们的画面总能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无比振奋!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在疫情面前城小学子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担当。

第二项:国旗下朗诵《武汉加油》

新型冠状病毒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已经打响。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赢!六(3)班戴显懿同学正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第三项:师生同上思政课

点亮心灯,育人无悔(润物细无声)     

思政课让孩子们们明白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的道理。谁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我们的军人,是我们的医护人员,是守护我们平安的守护神钟南山爷爷,是水稻之父解决人民温饱的袁隆平爷爷,是我们的党员干部,义无反顾舍小家顾大家逆行冲锋在战斗的最前沿,与敌人、与病魔、与灾难作殊死的抗争,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着一首首生命的赞歌!

第四项:用笔书写爱国情

红日初升,春暖花开(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我们期待春暖樱花开满时,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武汉。城小学子们用自己的肺腑之言,写下了抗击疫情的祈愿!

第五项:听孩子们讲抗疫故事

一二年级的孩子们通过学习思政课,懂得了抗疫英雄们的故事。听,孩子们正用稚嫩的声音喊出他们的名字,讲出他们的抗疫事迹,此时相信在孩子们心中已播散下爱国的种子,让我们期待它长成苍天大树的一天。

开学延迟了,但我们对祖国的爱不延迟。通过这场特殊的线上思政课,孩子们受到特别教育,凝聚了人心、振奋了精神,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坚定了全体师生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在春暖花开之际,我们相约美丽的校园,一起奔跑在明媚的阳光里。(编辑:清流县城关小学德育室;审稿:罗尚鑫;图片:各班班主任;文字:雷玉蓉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