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文苑 > 
凛冬
2020-04-07 16:16:26  来源:​城关中学  责任编辑:邹新根  


城关中学九(13)班 赖心璐    

春风习习,杨柳依依,好一幅春意盎然的景象。

“滴滴滴”,随着阵阵铃声,我的记忆回溯到去年末,正是新年气氛洋溢的时候,可在武汉的华南海鲜市场,却出现了第一起不明原因感染的肺炎。1月5日,武汉病毒所宣布分离出病毒至此,新型冠状病毒这个词条已经多次上了微博热搜。但是,这时却没引起人们的注意,只是不以为然地说:“没事,武汉病毒所是全国p4级研究所之一,武汉顶不住,哪里顶得住?”这过于自信了。一月中下旬,疫情开始大规模爆发,人们开始慌了,谁都没有想到这场疫情居然在短短十多天的时间里席卷湖北、蔓延全国。

这时,国家没有慌乱,派出了钟南山老先生前往武汉抗疫情。同时,对武汉进行封城,极大地抑制了疫情的传播。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火速建成,更是让人们坚定了这场战疫必胜的决心。

然而,还是有做得不尽人意的地方。湖北省红十字会积压物资、利用职务之便将孩子偷偷送走、甘肃护士被强行要求剃头、捐赠女护士的卫生用品物资被截等等。但我相信,太阳即使被暂时淹没在云层里,但它总有一天会放出光明,届时凛冬己过,春暖花开。

在这场战疫中,我们不能忘记的,是第一个发现疫情的张继先医生;是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医生;是得了渐冻症却仍走在抗疫一线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是年逾八十却仍挂帅出征的钟南山老先生;是大年初一就倒在抗疫一线的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仙阳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毛样红。还有无数前线科研人员、交通警察、外卖小哥、快递员……奋战在抗疫一线,这些人其实就是无数普通人的缩影。

  他们并不是因为想当英雄,而是因为心中的一份责任和担当,在逆境中踽踽前行,为我们热清前行的障碍。WTO也感叹道:“没有一个国家能有中国这么快的速度反应疫情!”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赞赏了中国在对抗新冠肺炎疫情所做出的努力,在阻止疫情蔓延方面,中国做出巨大努力和牺牲,应得到国际社会的赞誉。

  正如熊浩老师所言:“我们说为时代发声,但我想说为时代发声是有前提和基础的。如果每一个人都只是奔涌而上地去参加一些狂欢,而没有自我的定力、灵魂的成熟和独立的声音,这怎么会是为时代发声,这不过是一次一次又一次地盲从。”我们在面对突发事件时,都应该不慌乱,不盲从,我们要相信我们的祖国,不能因为网上的一些言论就开始质疑自己的祖国。因为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祖国,你怎么样国家就怎么样。你若光明,国家必然不会黑暗。

  在这段征程上,有人负重前行,有人雀入樊笼,正义之下,精神永恒。

  就如我很喜欢的一段话:我们怀揣火种走过黑暗长夜,跨过战友的遗骸,踏过荆棘和深渊,最终在累累尸骨上重新点燃了种族延续的火炬。我们这些活下来的人不需要历史来记载功勋,也无谓那些空虚华美的称颂;只要山川河流、千万英灵,见证过我们前仆后继的跋涉,和永不放弃的努力。

“敬我们这些平凡的人类。” 等春天醒来,我将以融雪的速度奔跑。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