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清流网格员当好“三员”角色,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0-05-13 14:48:07  来源:清流县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  

一是当好“战斗员”, 严格外防内控。按照“包片到人、责任到位”的原则,对全县村域划分网格片区,实行网格化管理,精准施策、分级管理、联防联控,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管控网。建立健康管理台账,确定实时通报机制,全县108个网格员,深入网格责任区,全面摸排,宣传引导,第一时间掌握境外人员情况,并给予乡情关怀和心理疏导。

二是当好“宣传员”,做到家喻户晓。发挥网格员、村干部、党员、群众等群防群治力量,组建党员先锋、乡贤志愿者、巾帼劝导队等为主体的群众队伍,通过 “村村通”广播“土”办法+“新”媒体等方式,走街串巷宣传防控知识,形成“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在各村(社区)醒目处张贴通告1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750余条,张贴宣传标语2400条,做到宣传不留死角、人尽皆知。

三是当好“监督员”,筑牢疫情防线。充分运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对往来车辆、外地户籍人员进行逐一排查登记。全面加强对出租房屋、宾馆的管控力度。坚持疫情、舆情两手抓,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强化舆情管控,充分发动群众互相监督举报,及时回应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切实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消除群众恐慌心理, 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