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清流供电:加强内部施工力量 全力推进提质增效
2020-05-14 15:12:56 郑扬飞、危翠莲、罗右贵 来源:清流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  

5月12日,在清流县嵩口镇电力改造施工现场,清流供电公司组织各乡镇供电所业务骨干共20多人次正在对10千伏围埔线974线路64-184号杆进行避雷器更换、登杆检查、铜铝鼻子更换及线路走廊清理等工作,消除该线路运行隐患,确保辖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为电网迎峰度夏保驾护航。   

在工作开始前,工作负责人召集工作人员召开班前会,对工作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安全措施、个人防护措施等进行了交代,强调在工作中要确保做到人员、树木、绳索与导线的安全距离,控制砍伐树木倒向,严防树木倾倒在导线上。同时,负责人也就本组的工作任务、杆线清理、登杆范围等进行了明确,要求务必做到巡视到每一基电杆,确保每一个障碍都得到彻底的处理。此外,因尚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负责人在工作开始之前,对工作人员进行了体温检测,并逐一询问了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 

检修工作从12日早上8时开始至下午17时结束。工作人员一个个汗流浃背,大家通力协作,认真处理危害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每一个隐患。据统计,本次检修取得了较好效果,共清理线下树障100余棵,更换避雷器11组,安装真空开关2个,更换跌落式熔断器2组,设备线夹50余个,为线路迎峰度夏可靠运行开辟出了“绿色安全通道”。

进入4月以来,雷雨绵绵不断,恶劣天气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了严峻挑战,为降低雷电对电网造成的伤害,清流公司结合季节性特点,自行组织各供电所骨干人员对线路避雷器进行摸底排查。排查中,该公司按照边查边改的原则,发现问题立即记录,安排更换。

通过此项工作,不仅能有效提高线路的防雷能力,还确保了雷雨天气的下线路的健康运行,少停电,多供电,此外,该公司加强内部施工力量,减少外包队伍费用支出,全力推进提质增效工作。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