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满意在三明|寒冬抢修保民生
2021-01-08 08:15:09  来源: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吴建平  

近日,下午5时许,一辆运载渣土的货车在清流县嵩溪镇塘凤村路口行驶时,将路边高压线刮断导致电杆断裂倾倒。为了将影响降至最低,供电抢修人员带电抢修6个多小时,完成被撞断线杆的清理和重新树立工作。

被货车撞断的是10千伏各溪线966线路004号电杆,该电杆从根部断裂,拉线被拉断后散落一地,对过往的车辆、人员造成极大威胁。

情况紧急,供电公司立即组织抢修人员到达现场,一组人员负责断杆断线的紧急抢修,另一组人员对事发路段进行警戒,防止车辆从断裂电杆及导线下方经过,并对周边住户进行安抚。

不到半个小时,抢修车辆人员准备完毕,利用10分钟的时间研究抢修方案、明确危险点及注意事项后,该公司带电班组抢修人员迅速穿上密不透风的绝缘服、戴上厚重的绝缘手套,走进绝缘斗内,开始了直接在10千伏线路上进行操作。

当晚18点19分,断裂电杆导线已拆除,19时许,新电杆设立完成,抢修人员迅速上杆安装杆上附属设备,并对原有导线进行“转移”;10点58分,经巡视,确认线路具备送电条件;11时许,线路全部恢复送电。历经近6个小时的紧急带电抢修工作结束。

据了解,此次抢修出动抢修人员23人,车辆11辆。这项抢修工作如果按传统的停电作业来处理,需要对线路上48台变压器进行停电,这将对2200多户居民低压客户带来影响。“目前正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时节,用电负荷一直处于高位。为了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能够进行带电作业的现在我们都进行带电作业。”供电公司运检部副主任林偶水介绍道。(杨颖 危翠莲)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