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无奋斗,不青春!长校镇这一场青年干部座谈会很“燃”
2021-01-08 08:48:38  来源:长校镇  责任编辑:吴建平  

为搭建青年成长交流平台,让青年干部互动融通,共展智慧和才能,充分调动青年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性,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脚踏实地,扎根基层,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人才基础。1月6日,长校镇召开“勇担当、晒实绩 、振士气”青年干部座谈暨岗位竞选活动,镇党政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近40余人参加。 

17名青年干部通过各具特色的发言,分析自身性格、学识、能力等各方面的特点,表明有意承担的岗位,并阐述自身的三个优点,最后分享工作中最满意的三件事和最不满意的三件事,大家相互学习交流,从满意中汲取经验乘胜前进,从失意中汲取教训奋起直追。

赖建平副镇长:与青年干部分享了成长经历,给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干好本职工作不仅限于本职工作;二是相聚即是缘分,在长校这个大家庭要有归属感、责任感;三是一项不是全部,整体认可才算成功;四是大胆干,不乱干。

邱梦岚(镇党委宣传委员):与青年干部分享了在新岗位的感受与体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实践见真知;二是磨练增意志;三是交流促提升。

王继龙(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为青年干部解读了长校“三个干”的含义,指出七个方面的不足,分享牛年的三点共勉:“三个干”为干事氛围浓厚、干部严管厚爱、干劲永不停止;七点不足为缺乏方向感、缺乏细心度、缺乏求知欲、缺乏全局观、缺乏凝聚力、缺乏自信心、缺乏接地气;三点共勉为做好“孺子牛”,做好“拓荒牛”,做好“老黄牛”。

赖生旺(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人大副主席):首先肯定了青年干部在座谈会上的表现,认为大家发言紧贴实际,准备比较充分,言谈真情流露。同时,点出三点不足,一是精彩度要再提升,二是语言概括能力需要再提升,三是幽默感需要再增强。最后,分享了自身的两句感言,一是把领导对自己批评当作是提升自己的水平,二是把领导对自己的批改当作提高写作能力的平台。

刘志强(镇人大主席):分享了到长校后的三个意想不到,一是成长环境之好意想不到,二是工作氛围之好意想不到,三是精神状态之好意想不到。同时,对青年干部提出五点期望:一是既要肯吃苦,也要肯吃亏;二是既要找帮手,也要找对手;三是既要说“官”话,也要说土话;四是既要会干事,也要会共事;五是既要守纪律,也要守规矩。

吴建坤(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向青年干部分享了几则自己亲身经历的小故事,用故事讲得失、谈认识,言语中透出对青年干部的热情关爱和殷切希望,最后,对青年干部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年轻人在吃苦年纪不要怕苦;二是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镇党委书记李梓文指出,青年干部的培养是个大课题,此次举办青年干部座谈会,机会很难得,感触很深刻,成效很明显。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讲政治,做到信仰坚定;二是想担当,做到主动作为;三是善团结,维护集体荣誉;四是肯学习,做到提升素质;五是有爱心,做到一心为民;六是要立志,做到方向明晰;七是作风好,做到严于律己。

座谈会为青年干部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机会,更是成长的平台。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抓住在基层工作的机遇,沉下心、扎下身,多走村入户与群众沟通交流,勇担责任,主动作为,以朝气蓬勃的精神、昂扬向上的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推动“四个长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