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林畲镇向阳村:千方百计谋发展,以点带面共致富
2021-01-25 10:40:11  来源: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林畲镇向阳村积极学习,广泛考察,引进香菇种植技术,开辟了一条致富新路。

走进向阳村香菇种植大棚里,一排排菌架映入眼帘。工人们在菌架间穿梭忙碌,有的正在填充菌包,有的正在采摘香菇......党支部书记官世海看着一筐筐采摘好的香菇喜上眉梢。

向阳村党支部书记 官世海:今年我们这个大棚里面差不多是11万棒,我们是论棒的,因为我们这个是架子菇,这个食用菌,这个香菇呢,我们也经过多次的去各个地方去考察,比如说去漳平、长汀这一带原先有人种过的地方,我们都有去考察。那考察了,我们去年的时候,我是自己也有先行先试,做了个4万来棒,先试了一下,去年的效益是不错的。

香菇虽小,种植起来却并不简单。拌料、装袋、接种、选菇等等诸多繁琐的工序考验着种植者的细心与耐心。官世海凭借自身努力,将技术吃透、摸清,依托清流的自然资源优势,种出了优质的香菇,并将探索出的方法教授给村民,带领村民扩大了香菇种植的规模。

向阳村党支部书记 官世海:那我今年带动我们村的几个村民,还有带动我们村的两户那个贫困户,总共包括我们这边算起来差不多有做了20多万棒,到目前为止,我们这个香菇采了差不多是一茬了吧,采了一批大概是卖了差不多有二十五六万了吧,今年看起来这个效益是还蛮不错的。

一棒6元的可观利润让村民们种植香菇的热情高涨,下一步,向阳村将鼓励更多的村民加入香菇种植,将向阳村香菇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村民共同致富。(黄启鹏 杨颖 张诚 赵俊杰)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